近期热点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22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18-20日“2021上海·金华周”期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举办在沪科技对接活动。现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副院长廖耀祖、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副主任肖茹分别代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与联盟签订合作协议,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副主任陈志钢分享我校新材料研究最新成果。19日下午,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联盟携成员单位40余家企业代表来校调研座谈,拓展产学研经用合作空间。

(“2021上海·金华周”开幕式合作签约现场)

(陈志钢分享我校新材料研究最新成果)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在致欢迎辞中提到,学院经过60多年的发展,在化纤材料基础上形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功能材料等学科门类齐全的材料学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合作,找到校企合作结合点,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在产学研合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促进国家新材料行业的发展。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组长、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潘宏凯在讲话中谈到,围绕七大新兴产业建立若干新兴技术创新联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通过建立联盟,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实现政产学研金用等要素之间的自由流动,最终实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的固链、强链、稳链,甚至是延链和造链。从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世界级产业集群做出贡献。

(廖耀祖、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G60科创走廊的首个产业联盟,由金华市牵头成立,涵盖来自G60科创走廊沿线九个城市的新材料产业相关龙头和骨干企业,旨在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实现区域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此次,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与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本着“立足当下、面向发展、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通过通讯联络、信息交流、互访互动、互惠互利等机制构建,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与资源共享,挖掘双方需求与价值结合点,在科技项目对接和转化、人才集聚与培养、行业共性难题破解、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学生就业实习等领域持续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赋能。

视频: 摄影: 撰写:王金辉、陶康乐 信息员:星禧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