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上海决赛区比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5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17日至21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大数据应用、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两个方向的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22所高校的1500余名师生以线上方式参赛,近50位计算机领域专家对426件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9项,二等奖104项,三等奖213项。比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融合方式。大赛的开幕式、优秀作品展示分享、闭幕式采用超星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万余名师生共聚云端,共享中国高校计算机人才培养的盛宴。

副校长舒慧生出席大赛开幕式并会见来校参加评审的专家代表,他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参与比赛以及顺利进入决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疫情过后能再次齐聚东华大学。大赛得到了组委会和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的支持,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副处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组委会顾问卢湘鸿教授、组委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执行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教授、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评审委员会顾春华主任、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评审委员会龚沛曾顾问等出席开幕和闭幕式。

(大赛开幕式现场)

(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评审)

比赛中,我校共6项作品获奖,在所有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二,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徐梦琪、曲玥潼、杨倩倩同学完成的“C-Match衣搭”,董凯源、张泽滨、张细洪同学完成的“基于世界卫生统计数据预测区域可持续发展情况”,王瑨琪、刘倩莹同学完成的“玩转东奥会”等作品获二等奖。

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旭东出席闭幕式并致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委书记孙莉、副院长石秀金等参加开、闭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刘晓强教授主持,评审研讨由我校宋晖教授主持,闭幕式由上海决赛区负责人、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明主持。学校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宣传部等各部门对赛事提供支持和保障。

多年来,我校十分注重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将培养各领域的信息技术复合人才作为目标,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较早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入通识课程教学,目前也是上海市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的组长单位、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副组长单位,学校计算机应用能力创新实践基地以课程实践为依托,通过第二课堂培养和组织学生参加上海市和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也是我国最早一批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2021年开始,大赛采用二级分赛区制,全国设六个决赛区,东华大学是上海决赛区的负责单位,学校在未来五年将持续优化大赛区域平台建设,服务高校计算机人才培养,深入推进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李晓霞、王志军、姬广凯 信息员:戴群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