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2021年上海暑期学校“中国传统服饰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06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7月5日至30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上海暑期学校——中国传统服饰项目(以下简称“3S项目”)在我校顺利举办。这是我校第七年举办该项目,由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袂组织,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塞浦路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南非、刚果(金)、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近20名留学生以及十余名本校中国学生参与了此项目。

(学生聆听讲座)

(老师指导)

此次项目以“可穿戴3D打印与中国传统服饰”为主题,运用最新的柔性3D打印技术来进行时尚系列产品的创新开发,内容包括“3D打印理论与技术储备”,“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介绍”,“柔性3D打印时尚创意实践工作营”。中外学生分为五组,在国内外顶尖设计专家和导师的指导下,各组完成了一套设计创意作品集和其中一件作品的3D打印实物,并于项目结束时进行了总结汇报和作品展示。

(实践与调研)

(学生设计作品)

3S项目为每一位学生都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与满满的收获,包括从有经验的导师那里获得了亲切与耐心的指导、在短短四周时间内突破自身局限、学习到未来技术新知识、亲手将图纸上的抽象设计落地为实物和提升了团队沟通与合作技能等。

3S项目以“宣传上海、传播文化”为宗旨,结合我校纺织服装学科特色和在服装与时尚教育领域的优势与资源,选择当下设计创意领域中的热点,通过国际时尚教育领域通用的创新与实践型教学,鼓励学生合作完成指定主题的创意设计作品,展示服装服饰领域里融合传统文化而演绎的创新设计,从而开阔视野、激发创意,促进学生的专业精进与未来发展。

视频: 摄影:何倩 撰写:何倩 信息员:宋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