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行稳致远,扬帆起航——理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线上迎新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1-08-16发布部门:理学院

2021年8月9日,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于腾讯会议召开迎新答疑会,21级研究生新生全体参与,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佳主持。

张佳首先祝贺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们,同时告诫入学只是一个起点,在研究生期间,仍需不断学习,用更加端正的态度来对待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而这也能让研究生生活更为充实,既然同学们选择了继续读研深造,那就需要坚定信念,继续努力。

张佳强调,疫情期间同学们要减少不必要出行,特别是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同学们在开学时可以按要求返校。接着,兼职辅导员杨旭彤向新生着重介绍了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以及如何方便快捷的到达校区,也对学校周边的环境,以及住宿环境做了具体的介绍。然后,来自20级研究生宴晏恺,董肖,邬忆萱参加了本次研究生迎新答疑会,在自由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对新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涉及导师双选、英语免修、两校区间往返、新生奖学金、办理生源地贷款、选课、选宿舍事宜,以及入学第一周的具体时间规划。

最后,参会师生们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殷切期望和真诚祝福,祝愿各位同学可以顺利完成入学事宜,同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新生们认真聆听了老师和学长的谆谆教导,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师生对新生的关心。

视频: 摄影:张佳 撰写:罗木春,张佳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