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科技园孵化企业“羿清环保”荣获“2020年上海市品牌引领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8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为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近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指导,上海市质量协会主办的“2020年上海市品牌引领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在G60科创云廊体验馆举行,我校科技园孵化的创业企业上海羿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称号,全市共39家企业入选。

(“羿清环保“创始人吴亮)

上海羿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东华大学环境学院2010届硕士毕业生方辉旺、吴亮创办,是一家从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一路成长起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市长宁区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并在江苏拥有约5000㎡的研发生产基地,专注于恶臭废气处理、有机废气(vocs)处理,包含4个生产车间,服务客户包括特斯拉、上海大众、欧普照明、紫江集团、中泰石化、昊源化工等知名企业。羿清环保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中小型科技企业,获得上海市科委“创·三十年”新锐创业企业奖、上海市“天使基金优秀项目-雏鹰奖”。创始人吴亮2019年获评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

据介绍,“上海品牌”始于2016年,是上海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对质量提升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力打造“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以及“上海标准”的重大举措。品牌引领示范企业培育工作已被纳入上海市新一轮“全力打响‘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要求,入选企业必须是在全市或相关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同时拥有自主品牌,具有一定品牌管理基础,以及产品较高质量水平,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够提炼典型经验案例、并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企业。

近年来,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按照科技部 教育部要求,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积极拓展双创内涵,聚焦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核心功能,构建了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为不同阶段企业提供全周期的创业孵化服务,对重点企业、重点人才实行“一企一策、一人一策”的精细服务制度,助力在孵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

视频: 摄影: 撰写:陶康乐 信息员:陶康乐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