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组织新教师观看2021年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4发布部门: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

9月10日,“薪火相传 开创未来”2021年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活动以视频及图片直播同步进行。我校工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学校30余名近年来新入职教师代表观看了仪式。

为引领营造全市新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上海市教育工会特主办本次仪式。仪式包括教育家寄语、劳模朗诵领誓、入师宣誓、部分基层单位专场活动视频展示等,我校朱美芳院士作为劳模先进代表受邀参与朗诵。

通过观看仪式,我校新教师收获满满。服装学院张冰喻说:“听了前辈教师们的发言和寄语,让我再次对高校教师的职业有了更深切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对‘初心’的坚守和执着,看到了为人师表应有的样貌。”同时,观看新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优秀教师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勇担教育使命,争做师德楷模。管理学院杨佳伟说:“听到众多优秀教师讲述先进事迹,我深刻感到教师职业之光荣,又深知自己肩上所负责任之重大,因此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相信这是我们教师对这美好时代最好的献礼。”材料学院孙恒达说:“作为高校新进教师,我们要努力将师德行为规范转化为自身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养成师德自律习惯、不断提升师德境界、争做师德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盼红说:“今天,我要对自己说一声:你要加油啊!教师的肩膀,一头担着学生的未来,一头担着祖国的未来。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觉身上肩负着的教书育人的重任。”

东华大学始终重视新教师的入职培训工作,努力开拓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入职培育模式,培养和强化新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推进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视频: 摄影:王群 撰写: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 信息员:李磊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