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6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校长俞建勇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俞建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抢抓机遇、创新举措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放到整个学校发展大局之中,因时而进、因势而化,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他对于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通过课程体系优化、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创新,加强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大力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二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在现有的基础上,把握方向、队伍和基地等三大要素,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整合发挥内外优势、提前做好科学布局,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和学术成果水平,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要树立成果导向,推进科研和教学相长,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培育,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坚持扩大服务面和提升服务能力,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不断彰显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的水平和影响,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作了汇报,部分教师围绕课程教学、科研提升、青年教师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相应解答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给予指导建议。


视频: 摄影: 撰写:黄明元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