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16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丹桂飘香,管理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近日,管理学院通过主题讲座、专题分享、理论宣讲,全方位、立体式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贯穿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各关节,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季”。

9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为新生做《中国共产党为人类作贡献的百年追求》主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追求为人类作贡献的思想渊源、百年追求、基本经验及启示三方面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使命担当,同时带领新生了解东华大学发展历程。她号召新生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做贡献相结合相契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建党伟大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成为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民的青年。

9月14日,学院党委委员、宏(微)管经济学领航团队党支部书记赵君丽老师,以《保持持续进步是一种能力》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体会出发,从“理论学习要注意‘顶’天”、“专业学习时候注意‘立地’”、“保持持续进步,不惧挫折,不懈努力”三方面跟新生进行交流分享,号召广大新生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近期,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制作党史宣讲精品课单,精准“滴灌”、“靶向”供给,以“你来点我来讲”自主点单的方式“送课上门”,精心打磨党史宣讲课程20节,通过走进新生入学教育周,以青春力量、青春声音、青春姿态做好红色宣讲员。同时,宣讲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先后赶赴江西瑞金、上海、浙江嘉兴等初心之地进行调研、拍摄,打造《开天辟地》行浸式红色互动剧,线上浏览量合计达到1.1万次,探索线上线下“双轨”联动创新工作路径,努力让党史宣讲在开学季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管理学院党委牢牢把握新生入学季,以丰富的党史滋养广大新生,引导广大新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新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