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中日合作新生开学典礼暨20级学生作品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9月13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中日合作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20级学生作品展演活动精彩上演。副校长陈南梁录制音频为新生寄语,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学院长相原幸子以视频形式远程参加。教务处、国际合作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和中日合作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部教师共同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主持。

陈南梁在讲话中,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我、夯实自我,以成为东华大学中日合作班的一员为骄傲,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靓丽本色。

相原幸子在视频讲话中指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架起艺术交流的桥梁,希望全体新生在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提升日语水平,期待与大家在日本相聚。

典礼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向2021级中日合作班新生介绍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的历史沿革和学生佳绩,对全体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寄予祝福与鼓励。

 (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学院长相原幸子教授致辞)

2021级新生代表宋妮霓发言时,其热情活泼的性格鼓励了在场同学。她在讲话中回顾了高中时期刻苦学习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舞台,成为新时代的设计人,活出自己的色彩。

 (2021级新生代表宋妮霓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宋丹和2015届毕业生代表朱晰嘉分别发言,她们在讲话中回顾了在东华大学学习、教学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悟和体会,号召全体新生要在“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校训滋养下,不断传承东华精神、发扬东华传统,以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回馈东华大学的教育和培养。

 (2015届毕业生代表朱晰嘉讲话)

 

(教师代表 宋丹老师讲话)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共同参观中日合作班在校学生设计作品,面对面感受专业学习的丰硕成果。来自于2020级的同学精彩展示自己设计的课程作品,带给现场师生一场绚丽的时装秀,现场观看的新生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快速丰富专业知识,也能用自己的双手设计出更多与众不同的作品。东华大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个性鲜明的开学典礼活动为特色,以提升新生对专业的了解,为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视频: 摄影:李客 撰写:孔德壮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