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投身强军梦想 书写无悔青春 我校欢送23名学子进军营

发布时间:2021-09-16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中说:“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过程中,东华大学青年学子的从军报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一批批学子踊跃参军、奔赴军营。

今年,又有23名东华学子应征入伍。9月15日一早,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一行赶到奉贤海湾役前教育基地,欢送即将奔赴军营的学生新兵们。欢送会由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赵彦明主持。

刘淑慧在会上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们表示敬意和祝贺。她说,同学们用自己美好年华拥抱强军兴军大业,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克服困难挫折,在部队百炼成钢,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适逢母校70周年校庆,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老师们在校园期待着大家凯旋。

退役老兵代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表演2001班郝文钦以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勉励新战友们,作为一名军人要扛起祖国的责任与担当,两年间会有流汗流血流泪的时候、有想家委屈的时候,请新兵战友们一定要学会坚强,去正视每一次成长,在不断的工作和任务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新兵代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大四毕业生赵浩东表示,参军是他无悔的选择,到了部队后一定不忘老师们的嘱托,坚决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人民的幸福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绝不辜负学校、老师以及父母们的期望。

会上,每位入伍新兵都表达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决心。机械工程学院新兵陶玉博说:“我的叔叔舅舅都是军人,从小他们就经常和我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活经历,让我对从军入伍十分向往。现如今国家和学校对大学生的入伍政策很好,让我们在实现自己从军梦想的同时也能够完成自己的学业。这次役前集训虽然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收获,是为接下来的军旅生活打下了基础,做好准备。请学校放心,在之后的军旅生活中,一定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力争上游,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士兵、优秀的士兵!”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2020级学生王楙廷说:“我从小在部队大院中长大,家庭和环境的影响使我对军旅生活充满向往,我也在今年报名了学校里的秋季征兵。可是真正的军营生活与我们所想象的大不一样,所以我认为役前训练是一个非常珍贵的提前适应的机会。虽然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已经改变了很多,但和接下来的新兵训练相比仍相差甚远,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会上,赵彦明宣读了东华大学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名单。校团委书记沈洁宣读了团委表彰决定。

会后,与会领导与新兵们合影留念,并赠送中秋慰问品。

入伍新兵们将于9月16日分别奔赴军营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视频: 摄影: 撰写:施春红 信息员:王肖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