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史力行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师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6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近期先后开展了三场“学史力行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座谈会,旨在了解毕业生求职面临的困难,聆听与会教师、学生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分别于9月2日、9月14日在两个校区召开,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严军,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秦泽峰及支部党员与会,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22名辅导员代表及20名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特点,围绕生涯教育、就业创业课程、就业创业指导技能提升、就业市场拓展、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等谈了自己的看法,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与会学生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对学校就业创业服务、求职面试技能提升、“东华就业”微信公众号建设、生涯决策困惑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现场与参会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将全程跟踪并帮扶对接学生的就业创业。

严军对参会的师生表示感谢,对师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逐一回应,就如何促进毕业生科学规划求职方向、如何有效利用学校就业资源、如何精准指导学生就业求职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会后,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立即对座谈会上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针对部分仍需深入调研的内容以发放问卷的形式进一步收集问题、征求意见。近期还将召开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层面座谈交流会,反馈问题的解决方案,交流在严峻就业形势下,促进2022届毕业生多渠道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措施方法,不负社会、学生和家长的期待,将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到实处。

视频: 摄影: 撰写:景亮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