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1中德生物医用交互胶体系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9月9日,2021中德生物医用交互胶体系统研讨会(2021 Joint Sino-German Symposium on Interactive Colloidal Systems for Biomedicial Applications)在ZOOM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的教授、学者和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并通过线上的方式交流了最新学术进展。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教授主持。主题为“交互式胶体系统的生物医用研究进展”,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汉堡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中外研究学者、教授,围绕纳米药物与靶向输送,肿瘤诊疗一体化平台及胶体系统的医学工程应用等方面交流了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史向阳在最后的报告中分享了最近基于功能化纳米水凝胶结合巨噬细胞载体及细胞膜用于增强肿瘤诊疗研究的最新进展。

会议结束后,多位中外专家还进行了线上讨论,指明了后续的研究方向和合作可能性。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科研进展的平台,增强了中德两国高校的国际科技合作,促进了两国专家学者建立实质性合作,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来自柏林自由大学的Rainer Haag教授做学术报告)



视频: 摄影: 撰写:郭睿 信息员:曾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