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
来校调研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发布部门:宣传部

9月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硕党支部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等一行5人来校调研指导。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马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由马理硕党支部书记曾璇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上,曾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落实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立足学科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方面,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等在会上对马理硕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组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特点鲜明、认识到位,党支部充分结合专业优势开展工作,体现了较强的实践导向,每位党员发言诚恳,查摆问题深入到位,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体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政治自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学史力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后续开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传承爱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引导学生把青春力量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

俞建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发言,向指导组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相结合,与高质量立德树人相结合,与增强服务国家、地方和行业重大需求的能力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叶萍作为马理硕党支部上级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走访一流学科展示厅)

会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在学校领导陪同下走访调研纺织学院党委,并参观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展示厅。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