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参加2021中秋国庆云祝福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9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更好展现新时代上海市民充满家国情怀、引领风气之先、更加开放包容的形象,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动员全社会在中秋国庆之际,致敬建党百年的祖国,向坚守一线的英雄模范、助力航天事业的科技人员、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辛勤育人的教师等群体送上诚挚的祝福,充分体现“爱国、爱家、爱英雄”的家国情怀,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道德新风尚,市精神文明办将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2021中秋国庆云祝福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花好月圆颂中华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5日至11月5日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形式

聚焦中秋国庆佳节,以反映爱国爱家、致敬英雄等主题,通过文明上海修身云平台,上传祝福文字和图片,生成可传播可分享的祝福云卡片,送出云端真挚祝福。征集内容由市民自定义祝福语和背景图片,文明上海修身云设立“2021中秋国庆云祝福征集评选活动”专题平台,开展宣传和网络征集,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二)活动阶段

1.9月15日—10月7日,动员宣传和线上征集;

2.10月8日—10月13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

3.10月15日,公布获奖名单;

4.10月16日—10月29日,获奖人员联络、奖品发放;

5.10月30日—11月5日,形成活动总结报告。

(三)活动细则

1.本次中秋国庆送祝福内容包含但不限于祝福祖国、人民教师、医护人员、科技人员、英雄模范、亲朋好友等内容;

2.聚焦群众参与的各类文明主题宣传和公益实践活动,以图文DIY方式展示市民“最暖祝福”。

3.作品要求:每一幅作品要契合活动主题。

(1)祝福语:活动期内,用户以中文汉字形式自行在线编辑、输入祝福语,原则上100字以内,提交的祝福语经文明上海修身云平台审核后方可显示及生成;

(2)图片:拍摄于活动期内,祝福卡片背景图尺寸大小为1M以上,拍摄形式风格不限,提交的图片经文明上海修身云平台审核后方可显示及生成;

(3)祝福卡片:用户提交的祝福语、图片审核完毕后,平台将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祝福卡片,可保存并利用新媒体进行传播分享并参与集赞。

四、参与途径与奖项设置

(一)参与途径

通过文明上海修身云活动专题平台上传。

1、修身云活动参与方式:通过文明上海修身云平台进入专题页参与云祝福活动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与。

2.修身云活动参与流程:

(1)点击首页“送祝福”按钮进入活动。

(2)选择或者上传契合活动主题的图片设置为祝福卡的图片页。

(3)选择或者自定义想要表达的祝福文字设置为祝福语内容。

(4)填写手机号码及相关信息,点击生成祝福卡即可生成自己专属的祝福卡。

(5)个人祝福卡可以分享传播进行集赞活动。

(6)每个手机号在活动期间只能参与一次。

3.抖音活动参与方式:

抖音话题:#花好月圆颂中华

(1)直接发布主题短视频参与活动:电脑登录抖音官方网站或手机登录抖音APP,添加话题标签#花好月圆颂中华,发布相关主题短视频。

(2)通过话题搜索参与活动:手机打开抖音APP,搜索关键词“花好月圆颂中华”,在话题页面正下方点击“参与”按钮,发布短视频。

(3)一个月内已在抖音发活动相关主题作品的,可通过添加“#花好月圆颂中华”话题标签,对作品进行内容归类。电脑登录抖音官方网站douyin.com,在“视频管理”中,选择“视频修改描述”,“添加话题”中输入#花好月圆颂中华,即可参与活动。

(二)奖项设置

奖项设“人气祝福”、“最美祝福”和“参与奖”。

1.人气祝福共10名,即按照集赞排名前10名。奖励安排如下(单位:元):

奖项

点赞数排名

获奖人数

奖品价值

“人气祝福”一等奖

1

1

2000/人

“人气祝福”二等奖

2—4

3

1000/人

“人气祝福”三等奖

5—10

6

500/人

2.最美祝福共3名,由专家评审会评审确定。

评审标准为祝福内容有创意、更真挚或送祝福的对象有情怀、更值得。获奖者每人可获得价值为1500元的奖励。

3.参与奖

共50名,评审标准为选取集赞排名第11名至60名。获奖者每人可获得价值为50元奖品。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7792852。

东华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文明办 信息员:李盈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