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非线性时滞采样系统连续离散分析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1-09-22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非线性时滞采样系统连续离散分析及应用

主讲人:沈艳军

时间:2021-09-24 13:30:00

地点:松江2号学院楼218室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沈艳军,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学会会员,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非线性系统与控制学组委员,湖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研究方向:非线性系统与控制、鲁棒控制、智能控制等先后主持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等项目,在IEEE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System Control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中国科学、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等国内外三高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刊60余篇。获2011、2019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个人排名第一)、2014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个人排名第四)。

报告大纲采样控制系统就是由连续时间对象和离散时间控制器所组成的控制系统。在采样控制系统中,传感器周期性地得到系统的状态量,在每一个采样时刻,控制器对传感器获得的采样信息进行分析和处理,计算出相应的控制量,再通过保持器作用于被控对象。在每一个采样周期内,采样控制系统的控制量是不变的,是分段常量的控制量。在采样控制系统中还存在着时滞现象。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宁 信息员:丁宁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