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争做堪当大任时代新人,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9-27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优化支部“一理念三全力四围绕五行动六方位”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党支部“见人见事见精神”工作能力,切实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9月25日下午,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同上一堂思政课,争做堪当大任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学保老师、况晨老师主持。

支部党员们共同认真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和孟晚舟女士回国相关视频及文章,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展开深度交流发言。大家状态昂扬,精神振奋,收获满满。

随后,支部同志逐字逐句阅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文件和书籍。支部以创建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重要契机,始终严格组织生活,创新工作方法,将“善用大思政课”转化为现实行动,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进思政工作守正创新。

张歆同志说,中国奥运健儿家国情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充分展现了体育健儿的深层的爱国精神。孟晚舟女士平安归国证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和支部同志们一起阅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文件和书籍,我的政治理论学习更进一步。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专业实践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戴外从同志说,在支部这次思政大课上,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体育带给我们的强大凝聚力和震撼力,孟晚舟女士平安回到祖国,我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们要把党的建设文件和党史学习收获运用到学习工作中,战胜自己,突破自己,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

李萌同志说,我们要向运动员们致敬,学习运动员们竭尽所能为国争光的精神,不畏艰难、苦练本领、用心科研,让青春之花开得绚烂夺目。孟晚舟女士平安归国,伟大的祖国日益强大。通过学习党的建设相关文件和党史书籍,我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我们研究生党员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科研报国,赤诚奉献,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支部善用奥运健儿分享、孟晚舟女士平安归国等“大思政课”,细读深研高校党的建设、新时代思政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文件书籍,政治理论再提升,党性修养再增强,爱国精神再升华。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时刻对标对表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创建标准,立足社区党建和生物学科特点,永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状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学习,持续开展清理实验室、进社区学校生物知识宣讲、学业支持帮扶、科研信息分享等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开创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新局面。


视频: 摄影:况晨 撰写:况晨、余秋雨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