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党委、关工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举办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6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9月23日,人文学院党委、关工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第一会议室举办联组学习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哲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善侃,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分别作专题领学,学院党委班子、关工委咨询组、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与会。学习会由资雪琴主持。

1 

(联组学习会现场)

贺善侃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逐章逐节分析。他表示,将立足关工委“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组织”工作定位,遵循“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24字方针,进一步加强学院关工委建设,把《意见》落地落细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学院关工委建设。韩哲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资雪琴领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她谈到,学院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基础上,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生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贯彻党章党规要求,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做好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学院院长张科静在总结时指出,关工委是对青少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调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彰显时代特点,目标任务明确,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和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展开深入交流。

视频: 摄影:穆莉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