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走进静安区常熟幼儿园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9月28日上午,在国庆前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师生走进静安区常熟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国旗护卫队举行升旗仪式)

“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亲切勉励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要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时值国庆节来临之际,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为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国庆佳节,受静安区常熟幼儿园邀请,一同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爱国心”国庆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现场浸润式队列表演)

国旗护卫队党支部的同志通过现场升旗仪式和队列表演浸润式爱国主义展示,以及“微课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关于国旗、国庆节小知识等升国旗仪式、现场展示、实地宣讲等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互动,给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梦想的种子,产生对军装的向往。本次共建活动也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希望与国护队有长期持续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共建。

(国旗护卫队“微课堂”,讲述国旗、国庆节知识)

据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护队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多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大中小学生课堂,给少年儿童讲好中国故事。


视频: 摄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 撰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