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慈善育人基地获首届松江区“慈善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11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首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慈善育人基地荣获殊荣。10月9日上午,让满天星汇成一束光——首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在松江区办公中心大会堂举行。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区委副书记韦明出席,并会见了我校获奖代表。

(我校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松江区慈善基金代表处、文明办共同主办,自2020年12月25日启动以来,历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征信与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先进典型代表。其中有初心弥坚的耄耋老人,有怀揣梦想的有爱青年,有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勇担责任的企业家,有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的公益团队。

据悉,东华大学慈善育人基地成立于2007年4月,凝聚着勤工助学中心、慈善爱心屋(工作站)、慈善义工队、小世界书吧、爱书小蜜蜂(图书馆服务团队)、图咖、新砺志中心(学生事务服务团队)、尚实工作室(新媒体运维团队)、乡村振兴农产品推广小组、陪学咖(学业发展与支持团队)这10个以国家奖助学金受助学生为主体的团队,常年保持3000人左右的规模。

长期以来,慈善育人基地坚守“自强不息、仁爱共济”的慈善初心,已为革命老区、受灾地区以及本校贫困学子和定点扶贫云南省盐津县提供近3000万元的助学款和爱心物资,向校内外输送约2.8万个大学生兼职资源;每年组织开展或组队参加上海市“蓝天下的至爱”、智力助残、铁路春运、安老扶幼、社区科普、垃圾分类及杏林义工等多项慈善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160万小时。东华学子通过接续努力,让善念生生不息、善举薪火相传,已逐渐汇聚成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校园风尚,并将日益在促进社会和谐和共同富裕中发挥重要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信息员:王肖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