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协同创新、共话时尚产业 我校主办时尚产业可持续、绿色化、包容性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0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10月9日下午,东华大学主办的时尚产业可持续、绿色化、包容性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世贸商城七楼会议厅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长宁区商务委、上海东方创意城市产业经济促进中心、上海世贸商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和长宁分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一场产学研交流的盛宴。

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给予我校发展大力支持的政府机构以及各企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适逢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陈南梁回顾了70年来学校从“解决国家穿衣难”的纺织学院发展成以纺织、材料、服装、设计为优势,特色鲜明的多学科、高水平大学。学校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以及由东华大学发起成立的世界纺织大学联盟联合长宁区虹桥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紧紧围绕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需求进行协同创新发展。

(陈南梁致辞)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晓蕾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了联合国工发组织在平衡全球工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全球范围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赵晓蕾致辞)

主旨演讲环节,东华大学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副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WGSN中国首席战略官张玮女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部主任于佳博士及上海中纺联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虹先生分别作了主题为迈向“3060”的可持续时尚创新、可持续理念重塑系统设计、三方合作助力可持续时尚和植物染在纺织品可持续发展上的应用等分享。

 

 

(主旨演讲环节)

圆桌会议环节,COLORO战略合作总监彭辉、晨风集团可持续发展部部长杨宏伟、ARCH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谢富军、常熟创意设计协会会长李焕、常熟市纺织服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夏迪虎分别就绿色产品研发、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如何延长产品周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享。

(圆桌会议环节)

据悉,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政府、组织机构代表以及纺织、时尚产业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80余人参加。研讨会依托东华大学在纺织、材料、服装、设计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包容性发展项目的丰富经验,为有志于开展绿色化可持续生产的企业提供新思路、新路径,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时尚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视频: 摄影:努尔阿米娜、周磊 撰写:赵明炜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