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接续奋斗新时代,凝聚坚强力量,“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10年前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中国进步闸门,历史意义影响深远。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有效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10月9日10时,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活动伊始,支部同志们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起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的卓越功勋,深刻感受辛亥革命伟大深远的影响。观看大会直播结束后,支部同学们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展开深度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杨颢同志说,辛亥革命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伟大意义,中国人民推翻封建专制,解放思想并激发了民族觉醒,打击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螺旋上升波浪前进的。今天的美好生活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建立在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牺牲之上的。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我们要在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桂珍同志说,孙中山先生在那个艰难的时代创新性地提出三民主义,提出振兴中华的呐喊,推动了革命大势,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英勇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深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思想伟力,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吴瑞同志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进步正确道路,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辉煌的史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

支部同志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专业知识,强化科研本领。此次学习在庄重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以获批创建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重要契机,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引导学生党员主动亮身份、时刻亮行动、关键亮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习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引领示范学,理论宣讲学,现场体验学,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和见行见效,真正做到学思做结合,全员全力写好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视频: 摄影: 撰写:郑琳琳、杨颢、王哲、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