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深入开展2021年预备党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9月至10月,人文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基本要求,将党史学习和党性培养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实景党课、定岗明责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预备党员培养和教育,帮助青年学生坚定政治信仰,明晰责任担当,做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拥护者与支持者。

以理论学习为核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聆听“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容与时代价值”辅导报告,充分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容与时代价值;组织参加“察势驭势,应对经济全球化中的逆流和机遇”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组织开展线上集中网络培训,在精彩的理论课程、高效的互动平台中拓展视野,加深思考,通过在线考试实时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提升理论修养;开展《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专题解读讲座,引导预备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组织学生精读党史学习重要书目,开展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各小组分别从不同角度切入,汇报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读书交流不仅提高了个人知识储备,更拓展了对于党史知识的理解角度。

(聆听“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容与时代价值”报告)

(参加“察势驭势,应对经济全球化中的逆流和机遇”专题讲座)

第三组

(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

919823513617591608

(开展《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专题解读讲座)

以行走党课为外延:将党性培养、党史学习、实境党课紧密结合

人文学院坚持“学史力行”,高度重视“行走党课”的打造,组织预备党员全员参与“锦绣·长宁”红色足迹寻访活动,通过红色足迹探寻,引导新生赓续红色基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同时,学院紧抓“乘坐红色列车,寻访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创新“需求调研—理论学习—实境党课—专题研讨”四步走特色活动思路,搭建“红色矩阵”学习小组,以“老党员传帮带”“党带团建”方式,发动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团员,辐射一批群众,组织预备党员带动2021级新生党员、共青团员,集体打卡地铁10号线沿线13个红色展馆,激活党员教育新形式,在联动共建中提高预备党员凝聚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乘红色列车,寻访党史故事 打卡

(乘红色列车,寻访党史故事)

乘红色列车,寻访党史故事 线上宣传

(乘红色列车,寻访党史故事线上宣传)

以定岗明责为抓手:强化党员责任担当

学院依托“定岗明责”制度,加强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和监督。通过按需设岗、组织配岗的方式确定岗位后,本期预备党员党校36名学员在学习之余,前往学院党委工作中心、研究生工作中心、学生党建中心、学院团委中心、奖助中心、资助育人中心等10余个岗位开展为期半年的定岗明责服务,让每一位预备党员在转正前都能经过一次系统的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该项制度已顺利进行两周,党员纷纷表示,“岗位服务工作帮助我们在实践中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我们争要争做知行合一的优秀共产党员。”

据悉,人文学院2021年预备党员党校坚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基本理念,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培养教育过程中,帮助学员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夯实知识储备,提高实践技能,引导全体预备党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党的路线方针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视频: 摄影:姜云 撰写:姜云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