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何志平校友股份捐赠仪式 暨“校友之家”重修启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7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10月15日,在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何志平校友股份捐赠仪式暨“校友之家”重修启用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校长俞建勇,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董、机械制造79级校友何志平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与会。仪式由副校长、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革主持。

 (俞建勇讲话)

俞建勇在讲话中对何志平校友的长久以来捐资改造校友之家、设立天骥教育基金、捐资股权的慷慨善举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同时指出,光华楼“校友之家”是光华大学现存的唯一遗址,其重修启用是为母校70周年华诞送上的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以何志平先生为代表的广大校友凝聚社会资源,积极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凝结着校友爱校荣校的赤子情怀。他表示,学校将深入挖掘红色校史,进一步用好“校友之家”这一身边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要以校友精神为鼓舞,立足“十四五”开局,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发展东华的行动力,为把东华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何志平发言)

捐赠仪式上,何志平校友慷慨捐赠股份70万股(市值4900万元),用以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继2011年以来累计捐赠3390万元后,他今年还出资捐赠300万元用于光华大学遗址的二期修缮和改造。俞建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何志平授予捐赠证书。何志平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培养,希望与广大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力量一起努力,不断挖掘办学资源、凝聚办学合力,为母校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校友之家”揭牌)

俞建勇、何志平、东华大学退休教师章宗诚教授、学生代表等在重修启用仪式上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此外,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走进光华遗址,传承红色基因》视频,参观光华大学副校长廖世承先生光华岁月图片展,廖世承外孙、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陶康华作讲解。


视频: 摄影: 撰写:邢欣原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