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青年报: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校园3D光影秀现身

发布时间:2021-10-16发布部门:宣传部

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校园3D光影秀现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1-10-1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0月16日电(王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是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日。10月15日夜间,流光溢彩、华灯璀璨的美景点亮了申城的夜空,东华大学利用本校自身的大楼硬件条件,用3D灯光情景秀的视觉盛宴,迎来她70周年校庆的高光时刻。

学校老师、学生、校友一同攻关,采用3D 投影技术的艺术形式,点亮学校延安路校区的标志性建筑第三教学楼。学校的发展历程、重要成果、师生和校友风貌、校园文化、美好祝福等要素通过艺术再表达,在楼面上一一展现出来。与此同时,本次情景秀将多样的艺术形态融到整体的艺术表现中,灯光秀、建筑景观照明、灯光装置、时尚设计秀、国风音乐秀等“合奏”的声光影的“交响乐”,为学校70岁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据悉,这场光影秀是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毕业生、上海艾葛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雪姣发起的。她的公司曾以业内首创的近场图案技术照亮了天安门和西安钟鼓楼,服务于很多国事级项目的夜间照明活动。这次为了给母校准备生日礼物,她带来了目前世界顶级的8万流明的激光投影设备,携手“东华设计”点亮了上海的夜空。

刘雪姣介绍,东华大学教学楼的楼面将近3000平方米,团队只用三台投影机就将其全部打亮,“这正来自我们自主研发的技术,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用毕生所学回报我们的祖国,在不同领域让中国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本次情景秀的总导演、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彭波介绍,师生团队为这一秀场连续工作了几个月,“我们也想通过这样一场灯光秀将人文与建筑结合,拉近全球东华人的情感联系,碰触大家藏在心间最为柔软的青春记忆。”

除了主会场的灯光秀之外,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的师生用建筑景观照明和各类灯光装置,让整个校园沉浸在绚丽多彩的灯海中。“完整地把我们的作品从草稿变成现实,感觉还挺奇妙的,尤其在即将毕业的时候,自己还能亲身参与到学校70年校庆的准备工作中,这样的体验将终身难忘。”室内设计专业大四学生王胤霖说。

视频: 摄影: 撰写:王烨捷 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