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再赴“锦绣·长宁”红色路线 上好第一堂“行走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常态化机制,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寻访红色路线活动,此次结合新生党员教育,组织2021级新生党员共赴“锦绣·长宁”红色革命文化学习路线,开展新生党员第一堂“行走党课”,打卡红色地标,赓续红色血脉,提高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实效。

(重温入党誓词)

人文学院在“红色足迹”党建品牌基础上,以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打造“锦绣东华+薪火长宁”红色足迹寻访路线,引导师生学习红色历史,传播红色文化,汲取精神力量。新生党员从校内出发,一一打卡红色地标。在光华大学遗址回顾“五卅运动”历史,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在《布尔塞(什)维克》编辑部旧址,追忆革命“火焰”;在钱学森旧居,了解先辈事迹,学习伟大无私的奉献品质;在愚园路历史名人墙,研读存在于半部近代史中的名人事迹,汲取前进智慧;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切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在宋庆龄陵园缅怀致敬英雄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在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了解服饰发展变迁,感悟民族特色与魅力。每行走一处,党员们就有一处新体会、新感悟,愈加理解代代相传的红色精神,愈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新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了解红色历史,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信念,将会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新形式,继续组织研究生新生党员前往红色纪念地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视频: 摄影:廖欣悦、邬云菲、王孜瑶 撰写:张文欣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