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在“尚无境,织未来”2021羊毛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10-1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0月13日,在“尚无境,织未来”2021羊毛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上,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服装设计专业研究生黄林艳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新锐设计师大赛二等奖、一线成型大赏奖、针织创意奖三项大奖。

“尚无境,织未来”2021羊毛针织新锐设计师大赛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指导,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与The Woolmark Company、FASHION SOURCE、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以诠释绿色环保运动健康为概念,结合羊毛环保与舒适,让羊毛针织焕发出新的活力,是大赛的出发点。推动年轻设计师做有价值的针织;与新澳一起挖掘新锐设计力量,打造针织国潮新浪潮。

该大赛自2015年举办至今,每年举办一届,得到了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等行业管理机构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受到了众多院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大赛开辟了从设计稿件到成衣制作和展会推广的全产业链体验式赛制,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

黄林艳同学的获奖作品《未来通勤者》,基于疫情的现状,引发对生活方式转变的思考,传达了一种多场景运动的概念,让着装者实现在室内运动和户外探险之间的自由转换。获奖同学在倪军老师的指导下,历时六个月,克服了针织技术上的重重困难,完成了本次参赛作品的创作与实现。


 (黄林艳获奖作品《未来通勤者》


视频: 摄影:黄林艳以及大赛组委会 撰写:张金鲜 黄林艳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