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1年第五届中日韩A3前瞻计划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0月13日至14日,第五届中日韩A3前瞻计划研讨会(The 5th A3 Foresight Symposium onOrganic/Inorganic Nanohybrid Platforms for Precision Tumor Imaging and Therapy)在ZOOM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上海市生物物理学会承办,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教授担任会议主席。研讨会的主题为“有机/无机纳米杂化平台的构建及其肿瘤精准成像与治疗”,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高校的近百位教授、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并通过线上的方式交流了最新学术进展。

(线上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史向阳教授主持。来自东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韩国先进科技学院、首尔国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共27名教授或研究员,围绕“有机/无机纳米杂化平台的构建及其肿瘤精准成像与治疗”做了精彩报告。此外,会议期间来自中日韩三国高校的研究生进行了口头汇报,总结了各自的科研工作进展。

会议结束后,多位中外专家还进行了线上讨论,指明了后续的研究方向和合作可能性。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科研进展的平台,增强了中日韩三国高校的国际科技合作,促进了各国专家学者建立实质性合作,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王均教授做学术报告)


视频: 摄影: 撰写:高悦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