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建引领促发展,服务提升谋新篇——副校长邱高参加图书馆师德师风教育与业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8发布部门: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东华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修订)》等文件精神,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和查新与参考咨询部全体人员,日前召开以“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副校长邱高出席研讨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骏、馆长方建安、副馆长陈惠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东华大学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考察实施办法(试行)》。方建安馆长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及特点,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学生为本,互相学习,结成师生学习共同体。

在业务学习与讨论部分,部门主任任瑞荣介绍了申报第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详细过程,并与兄弟院校进行对比,思考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陈惠兰介绍了部门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设想。与会领导和参会馆员畅所欲言,针对会议议题展开讨论,为瓶颈问题、发展策略建言献策,形成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申报和科技查新工作的优化方案。

邱高对会议的形式和主题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融合到一起,领导和基层员工交流心得、研讨工作,是把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落实落细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大家对标国家、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目标,把本职工作和个人职业发展结合起来,为有特色、研究型、创新型图书馆的建设做出努力。他强调,一定要为师生做好服务,要问需、问计于师生,力求图书馆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施敏俊书记作最后的总结发言,他希望部门按照邱校长指示及要求开展好工作。要把师德师风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每位成员都要像黄大年教师团队学习,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任瑞荣 沈国 吴素坤 信息员:王彦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