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10-1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不为一己求安乐,愿做他人嫁衣裳!”循着学校发展脉络,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将东华故事娓娓道来。从“华东纺织工学院”到“东华大学”,70年来,学校紧跟国家发展需求、适应新时代发展形势,紧扣育人目标,书写东华担当。

10月16日晚,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松江校区体育馆举行。晚会由《衣尚东华》和《唱响东华》两个部分组成,500余名师生同台演出,展现了东华的历史积淀与青春活力。其中,《衣尚东华》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原创设计并演出;《唱响东华》由校团委牵头、人文学院传播系团队策划创作,在校生、校友代表、教工合唱团、退休教工合唱团、东华附校合唱团、各大艺术类社团、舞蹈团等联合演出。

如何讲好东华的红色故事?如何在新一代的东华人身上烙下东华精神?这场晚会用东华设计给出答案。

大型时尚情景创意秀演《衣尚东华》沿学校70年发展历程时间轴展开,划分为《启航》、《耕耘》、《腾飞》、《跨越》和《寰宇》五个篇章,穿插以创意视频短片、原创服装设计作品秀演和舞台剧目表演,用70分钟讲述了一代代纺织人扎根中国大地为了人民的“穿衣”问题所作出的艰苦付出,讲述了东华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纺织高等学府“急国家所急、想国家所想”的历史担当,讲述了七十载东华面向未来、奋进新时代的经纬征程。

(晚会现场)

从“的确良”到“科技”+“时尚”,从“穿衣难”到航天服、消防服等功能服装的设计,“看见东华”是中国纺织史的一个缩影,而“听见东华”以歌声为媒介,跨域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唱出了东华人的活力。老东华人、新东华人、小东华人齐聚晚会,唱响了飞扬的青春、成长的印记、奋进的岁月。

98级校友张欣、01级校友高文竹、03级校友马尔旦的《一生有你》唱出来东华人不变的情意;《二十年后再相会》是一代代东华人的约定。“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退管会合唱团的《少年》唱出了“历尽风雨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东华情怀。而当《夜空中最亮的星》响起时,全场灿烂的星光闪烁,一张张建校初期东华教师的照片从荧屏闪过,指引着新一代东华人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奋勇前行!

七十年同甘共苦,七十年弦歌不辍。看见东华、听见东华,共同见证了东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璀璨星空,筑梦未来,一代代东华人将继续投身国家战略需求,在东华大学建设发展的图卷上书写初心不渝、教育报国的奋进故事。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