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获2021年上海高校大学生讲
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5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从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传来喜讯,经学校推荐及市级公开展示,我校选送的作品《百年党史“燃”起来,“领雁先锋”带你共焕百年新生》荣获2021年上海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一等奖,并入围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遴选。

(公开课展示现场)

本次展示作为2021年上海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获奖作品的主创团队为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团队通过打造初心“申”起系列思政微课,利用好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地缘优势,选取石库门、外白渡桥、大世界、金山嘴渔村四个地标,聚焦上海于百年党史中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的今昔对比,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构筑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式”场域。

据悉,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在学校、学院指导下,持续探索线上线下“双轨”联动,创新工作路径,落实精准“滴灌”“靶向”供给的宣讲目标,精心打磨21节精品课,累计开展70次党史宣讲,覆盖人数1.7万人次,努力将“学、思、讲、行”融入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先后在上海高校大学生红色宣讲大赛、东华大学学生理论宣讲大赛获得一等奖,工作案例受到上海基层党建、新民晚报等媒体报道。

视频: 摄影: 撰写:沈嘉斌 信息员:王肖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