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九三学社东方国际委员会到校开展“纺织强国,联动九三”企业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发布部门:统战部

10月20日,九三学社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开展“纺织强国,联动九三”企业进校园暨2021年度在职社员联合培训系列活动之“走进东华”专场。上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常委、图书馆馆长方建安,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欢,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校侨联副主席、青委会会长游正伟应邀出席培训会。九三学社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主委李颖君、王崴、贾一亮及27名社员代表参加培训,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毛志平,副主委宋晖、谢旭红等十余名社员共同参加培训交流。培训会由毛志平主持。

(会议现场)

陈欢表示,九三学社市委积极支持校企合作,希望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通过合作交流引导广大社员推动上海纺织行业协同创新,为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多作贡献。叶晓燕对九三学社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到校交流表示欢迎,并讲到东华大学和东方国际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借助此次培训交流机会,在建言献策、产学研合作和校友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外延,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李颖君等对东华大学长期以来对东方国际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在交流中介绍了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九三学社组织工作情况,希望和东华大学在“研学产用”上进一步探索创新,促进校企合作,产生新成果。毛志平介绍了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工作情况,以及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具有纺织特色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现状,希望双方在此次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以多途径的社务交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引导广大社员共同为提升上海纺织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纺织强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会上,游正伟受邀作题为“仿生弹性体、3D打印及生物医学应用”的讲座,介绍了具有模拟人体软组织力学、自愈合等特性的仿生弹性体的研究进展,就分子设计、制备,三维精细结构构建及其在组织再生修复与可穿戴电子器件方面的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交流。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常姗,以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为政策背景,做了“大数据隐私及机器学习”的讲座,从机器学习算法、机制等角度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隐私保护难题。

(参观学习)

讲座结束后,与会培训人员先后参观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科技成果展示馆、“双一流”成果展示厅和纺织实验中心。大家对东华大学在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大局中,为建设纺织强国、制造强国贡献出的“东华智慧”表示赞赏,与会校友纷纷表示要发扬东华大学“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