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思政讲堂进附校伟大精神系列课程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9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思政讲堂走进附校伟大精神系列课程拉开序幕,课程通过学院研究生现场授课和青年教师音频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为主线双平台双渠道推进。

研究生现场讲授党史课程

本学期重点围绕“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开展授课。近期,13名研究生再次走进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实体课堂为中小学生讲授党的发展历程中前辈们如何攻坚克难、顽强拼搏、自力更生、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不断取得辉煌业绩,激发中小学生们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精神品格。

为了更好开展党史课程,学院教师指导团队与研究生团队共同开展集体备课,围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结合中小学生实际开展教学,进行深入探讨,精心打磨,形成了生动丰富的教案,并组织研究生团队开展试讲,确保党史课程在内容上精准到位,形式上生动活泼,便于附校学生更好理解掌握。

继上学期学院面向东华附校九个年级,推出“党史宣讲进附校”系列音频党课后,本学期继续由青年教师主讲,通过附校“红领巾”广播站进行播放,用生动的话语讲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如歌画卷,通过更加多元系统的宣讲方式,将党史宣讲走深走实。

学院将立足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平台,继续精心打造党史系列宣讲课程,引导中小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小厚植于学生心中。

视频: 摄影:严晨,陆阳 撰写:于小越,纪沛彤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