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王华教授团队研发的高品质棉花品种获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10-25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近日,纺织学院王华教授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团队联合培育的棉花新品系“中MB703”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古勒鲁克乡中试示范田170亩喜获丰收。

经过3年的艰苦努力,从实验室到南繁、从南繁到新疆,10月12日,来自全国的棉花专家在田间测产鉴定显示:平均籽棉亩产545.8公斤、最高点籽棉亩产612.5公斤。农业农村部检测中心数据表明,该品种纤维长度为35.6毫米,比强度33.7厘牛,马克隆值4.3。该棉花具有产量优异、纤维品质突出等特性,为解决“农民愿意种、轧花厂愿意收、纺织厂愿意用”的老大难问题提供了科研成果。该新品系在南疆地区推广种植后将提升新疆棉花品质,促进棉农增收、纺织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王华团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棉花种植试验也获得进展。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CGTN)在纪录片《和合与共》上集中播出了王华教授培养“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学习棉纺织技术的故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视频: 摄影:纺织学院 撰写:纺织学院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