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1年“青马工程”高中高校学生推优一体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8发布部门: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落实团市委关于做好“青马工程”重点培养对象接续培养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化改革我校“青马工程”工作机制,10月26日,我校召开2021年“青马工程”高中高校学生推优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冬、校团委书记沈洁、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洋、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婷、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和“推优一体化”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蓉主持。

 

(推进会现场)

会上,张晓冬希望“推优一体化”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增强“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表率意识,以青年的热情和奉献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学校各培养单位根据上海市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

沈洁介绍东华大学“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她从党团组织联合培养、设岗定则重点培养、朋辈师长带头引领三个维度汇报学校推优一体化工作培养方案,围绕“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对2021级学员开展“系统性、定制化、可持续”的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学校“青马工程”工作机制。

管理学院张子萌、机械学院张佳俊分别作为2020、2021级学员,分享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培养为他们带来的能力提升和思想转变,呼吁新学员发挥好团学组织骨干生力军和突击队功能,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推进会上正式启动“1+1+1”青年导员引领计划,由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华英苑学员、2020级一体化学员组成的青年导员团与2021级学员牵手成功,青年导员在“1+1+1”青年导员结对仪式上用合作拼图的形式让“小萌新”感知朋辈力量,将推优一体化工作做实做细。

据悉,2020年我校共接收9名“推优一体化”学员,经过一年以来的重点培养,学员作为学生骨干活跃在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并参与到中共一大纪念馆、智力助残、校庆等志愿服务工作中,荣获各类荣誉26人次。目前已有7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均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2021年我校共吸纳接收32名“推优一体化”学员,未来学校将继续完善机制,落实深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奋进东华”建设者,着力为党输送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视频: 摄影:吴安琪 撰写:刘正好、杨蓉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