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工生物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1中国生物材料大会 博士生胡高铨、易兵成荣获优秀口头报告奖

发布时间:2021-10-2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0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CSBM)主办、上海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中国生物材料大会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来自国内各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与。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多个研究团队受邀参会,分享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发展的方向和前沿,提升学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

会上,莫秀梅教授受邀以“静电纺纳米纤维及纳米纱用于组织再生”为题做主旨报告;洪枫教授以“细菌纳米纤维素复合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潜力”为题,易涛研究员以“肿瘤微环境响应纳米诊疗体系”为题做邀请报告;魏鹏老师以“基于亚甲基蓝结构的多功能化次氯酸荧光探针的构建”为题做口头报告。报告展现了我校师生在生物材料学科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给予高度评价。

团队成员也通过口头报告和学术海报的形式,展示了团队在相关领域内的最新进展。其中,来自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的胡高铨(指导教师:洪枫)和易兵成(指导教师:张彦中)分别以“丝光化细菌纳米纤维素人工血管的研制与评价”和“赖氨酸介导聚多巴胺功能修饰小口径血管支架增强支架抗凝并促进血管内皮层再生”为题做口头报告,并荣获优秀口头报告奖。

 (优秀口头报告奖颁奖仪式)

据悉,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是生物材料相关领域门类最全、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大会以“生物材料:创新发展、服务健康”为主题,聚焦生物材料前沿方向、研究热点及最新进展,关注了领域相关成果转化和监管科学,吸引了领域内众多知名科研院校、医疗机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企业家、监管部门以及媒体记者积极参与。

视频: 摄影: 撰写: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