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学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8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0月22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情况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会。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退休局级干部、离休干部代表与会。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会议现场)

俞建勇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感谢老领导、老干部们对学校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他简要回顾了学校70周年校庆在加强校友网络体系、增强社会资源筹集、发挥校董会作用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校庆工作“总结历史、凝聚力量、开拓未来”的作用。他向老领导汇报了学校上半年在思想理论武装、基层党建、从严治党、“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筑牢改革发展的政治思想基础;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全面提升学科竞争力;坚持人才强校,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自主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巩固拓展校地、校企合作,履行学校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三是要增强要素保障,提高学校发展支撑保障能力。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的整体治理能力;加强条件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财务管理,提高财务服务水平;加强条件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对外联络,统筹各类社会参与要素。俞建勇最后表示,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断努力奋进。

与会老领导、老干部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表示将继续发挥力量,为建设“奋进东华”增添正能量。

视频: 摄影:张承媛 撰写:张承媛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