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理学院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30发布部门:理学院

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东华大学迎来了70周年校庆的历史性时刻,理学院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理学院各界校友齐聚东华,共同庆祝东华大学成立70周年、学院成立22周年。

上午,理学院校友陆续前来2号学院楼参与校庆活动。历届校友与老师、同学们追忆青葱岁月,回顾同窗难忘往事,师生重聚感受幸福。

建校70周年系列报告会——数学院士论坛在学院楼235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东华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李大潜教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于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的祝福,对于理学院数学学科取得的长足发展和进步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希望师生们能够砥砺前行,为国家进步、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郭柏灵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向东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丰富的学术科研盛宴。论坛由东华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所所长、数学系主任秦玉明教授主持。

上午还举办了东华大学理学院校友欢迎仪式。理学院各界校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在校生代表出席欢迎仪式,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光电系教师杨馥主持大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各位校友的前来为学院再添荣耀。张菁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科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向全体校友做了介绍,从1951年建校初期的基础教学部到1999年成立理学院,再到2021年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取得重大进步,理学院在不断地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副教授向到来的校友介绍了理学院学生发展和就业情况,李静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现了学生就业工作和深造水平的不断提升,并感谢各位校友对于加强学践结合和就业创业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深化与校友之间的合作,共创学院人才培养美好明天。

来自84级本科应用物理专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邵宏校友与93级硕士应用数学专业、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对于母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两位校友都回顾了本科与研究生就读期间的经历,表示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对于他们日后人生道路的关键性与重要性,并勉励在场的在校生能够扎实学好知识,报效国家和社会。

最后,理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届毕业生、97级应用数学专业校友代表向学院送上了一份礼物,祝愿母校能够在未来能够取得新的辉煌、学院建设能够达到新的高度,祝愿各位校友与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收获满满。此次欢迎仪式朴素却温暖,为到场的广大校友心中留下一束光、注入了一份力量。

欢迎仪式后,东华大学理学院数学学科茶话座谈会和物理学科茶话座谈会分别在学院楼247和245如期举行。到场的有各行各业的学院校友、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系教师代表,他们一同见证了理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大学或硕士期间的美好记忆、同窗情谊和师生之情,也沟通交流了毕业后的人生经历与发展情况,同时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之后能够加强校友联络,互相交流互助。

遵理脉脉泽桃李,七十春秋育栋梁。70年来,东华大学在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22年来,东华大学理学院以其厚重的学术底蕴和博大的胸怀,为国家、社会、学校培育英才、贡献力量。东华的建校史和学院的发展史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一代代东华人、理院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砥砺前行。今天的校庆活动是东华大学和东华大学理学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希望广大校友在“崇德博学,励志尚实”的校训精神指引下,在“遵理谨学,笃行求真”的院风影响下,携手并肩,奋发前进,不负母校,不负国家。


视频: 摄影:马雷斯,王珂,吴笑千 撰写:孙奉天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