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与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签约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9发布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10月28日下午,东华大学与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暨“东华大学上海石化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陈革、陈南梁,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君,副总经理黄翔宇、黄飞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季诚昌主持。

 (会议现场)

 (俞建勇和吴海君共同为“东华大学-上海石化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会上,俞建勇和吴海君共同为“东华大学-上海石化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陈革代表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捐赠协议,陈南梁代表东华大学与之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东华大学-上海石化联合创新实验室”协议。

俞建勇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他表示,学校与上海石化合作由来已久,此次签约开启了双方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强调,学校历来关注社会及企业发展需求,坚持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道路,不断增强学校持续发展的后劲,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精诚合作、互利共谋,推进相关行业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一些重要应用,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吴海君表示,上海石化与东华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他强调,在新的历史使命下开启校企携手共进,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发挥各自所长、深化产学研合作培养,激励创新型人才培养,加快推进从技术研究到重视产业化各阶段的协同创新,不断增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共同扛稳扛好科技创新、国家队顶梁柱的使命担当。

据悉,上海石化与东华大学有着长期、紧密而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深化校企合作,旨在提升上海石化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水平,推进相关产品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压力容器和风力发电等领域的应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促进东华大学材料、化工、纺织等相关学科的高水平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提高相关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此次协议内容,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向“东华大学-上海石化联合创新实验室”(首期为5年)投入不少于500万元,用于双方联合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并向东华大学捐资200万元,设立“东华大学上海石化奖学金”。

 (领导嘉宾一行参观科技成果展示馆)

会后,各位领导嘉宾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展示馆。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芈凌佳 信息员:彭斐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