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1-10-29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10月26日,我校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装部部长廖丽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21年全体退役学生和在校退役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欢迎会由武装部副部长赵彦明主持。

会上,刘淑慧代表学校对退役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退役学生们寄予殷切嘱托,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价值旨归,做到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完成从“学生兵”到“兵学生”的角色转换,融入学校生活。要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奋进姿态,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国防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会议现场)

廖丽金总结了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介绍了2021届退役学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2022届退役学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情况。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郝文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夏热扎提·阿里木、机械工程学院宋旭宁、理学院王玉泽作为退役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在部队的两年时光,有的为了迷彩梦克服重重阻碍、有的服役于祖国西部边防、有的在驻港部队奉献青春、有的因疫情延迟了退役时间,但他们表达了同样的军人气概。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培养、感激部队的锻造和磨砺,自己虽然脱下军装,但一定会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努力向前、勇攀高峰。

同时,理学院陈宇、纺织学院周稚荃代表在校退役大学生分别发言,他们对今年退役的战友们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退役后的学习生活经历为战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说:“要始终保持好部队培养的优良作风,踏实努力地完成好学习、工作任务,想心中所想、行心中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

据了解,2021年共有43名学生退役回校,另同年入伍的1人留队。目前在校的退役学生共计137人,2021年共有18名退役在校大学生按规定获得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武装部将继续保持与退役学生的密切联系,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爱护退役学生,让退役学生体会到学校的温暖。

视频: 摄影: 撰写:周稚荃 施春红 信息员:王肖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