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151期周五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0月29日,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描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争做知党爱党新时代青年”第151期周五论坛。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以及两院学生党建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与会。“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雨洁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上,“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姜云带来“溯精神之源·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微党课,从为什么要谈精神、何以成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观下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东华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鼓舞大家以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李杭杭、付盈盈、秦晓菲结合电影党课《我和我的父辈》、东华大学校友之家(光华大学遗址)以及“神舟十三”飞天等话题,分别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铺红色底色·学习抗战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绽夺目光芒·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注时代华彩·学习载人航天精神”作主题发言,带领大家迈入历史长河,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微党课与主题分享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鼓足精气神:共话新时代伟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抒发对于新时代伟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并就本次周五论坛学习内容分享心得感悟。

陶莉对“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品牌“周五论坛”给予肯定,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与“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深入交流,在交流学习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资雪琴寄语全体党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学深悟透、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党支部、党员个人的精神内涵。

此次周五论坛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我、激励自我,做胸怀理想、实干担当、敢于斗争、忠诚于党的新时代青年!

 

视频: 摄影:任泽宇 撰写:汪茹悦、姜云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