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0月29日,人文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延安路校区召开“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工作交流会。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两院学生党建负责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与会。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汪永安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资雪琴对“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荣获样板党支部表示祝贺。她谈到,加强兄弟学院间相互交流、研讨,对未来两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方向、人才培养方向将产生良好效果。此外,她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做好、做强研究生党支部的新思路,争取形成先进经验辐射上海市甚至全国。汪永安对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建特色品牌“周五论坛”作详细介绍,他谈到,“周五论坛”是人文学院研究生探讨党的理论、热点话题,展开思想观点碰撞的学习平台,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具体化、精准化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互动交流环节,“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董雨洁作题为“夯实基础、塑强品牌、发挥作用,守正创新书写奋进之笔”的主题发言。她从“重政治、强组织”“促发展、求创新”“讲传承、塑品牌”“重交流、促进步”“重宣传、强引领”五个模块详细介绍“学思先锋”在样板党支部培育过程中的组织机制、活动形式、特色做法等。“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余秋雨在交流中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求真、探索、创新、志远”的支部建设理念,以及形成的“六位一体”研究生实验室社区党建育人新格局。双方还就支部建设、党员定岗明责、特色党建品牌等展开进一步讨论。

陶莉在总结时谈到,双方党建工作经验的互学互鉴,对积极探索实现党建与科研互促新路径,加强和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打开了新的思路。她希望未来能与人文学院展开深入交流,通过资源共享与相互借力,深化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交流会后,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一行参与观摩了“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第151期“描摹伟大精神谱系,争做知党学党新时代青年”周五论坛。

视频: 摄影:穆莉 撰写:袁媛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