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退管会举行汪天泰、姜彩圻伉俪书画集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1发布部门:退管会

汪天泰、姜彩圻是两位上世纪五十年代即开始在我校工作的党员伉俪,他们退休后参与退休教职工霜叶书画社,用手中的笔描绘出了“以山为德、以水为性”的国画意境和“清新典雅,充满趣味”的花鸟情韵,也描绘出了“相伴意长,伉俪情深”的幸福晚年生活。11月11日,霜叶书画社汪天泰、姜彩圻伉俪书画集发布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炜以及霜叶书画社代表、退休党支部代表等出席,发布仪式由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主持。

李炜在发布仪式上谈到,老一代的教育工作者在职时兢兢业业、爱校荣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退休后依然“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出了“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她对汪天泰、姜彩圻伉俪书画集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发布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表达了由衷的敬佩。

汪天泰对学校重视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夫妻两人的退休生活和学习情况,汪天泰、姜彩圻共同向书画社代表及所在的党支部代表赠送了画册。

退管办副主任吴一知介绍了退休教职工霜叶书画社的成立以及发展情况。霜叶书画社于1995年成立,是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学习交流优秀中国书画的场所,又是老有所为,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社团。书画社定期在校园内、纺大小区、联建新村等地布置画廊来展示社员作品,并捐献作品为中外学生宿舍进行文化氛围布置,向同学们宣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霜叶书画社代表金鹤瑛老师介绍了书画社的活动情况,并祝福汪天泰和姜彩圻老师健康长寿,霜叶书画社越办越好。

视频: 摄影:黄晓昭 撰写:陈维亚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