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在学院楼424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叶萍老师在观看发布会后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思政课教师张燕在发布会后交流学习体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青年学生生逢其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马理硕研究生们在观看发布会后,纷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作为青年学生,身处这样的伟大时代,深感荣幸也倍受鼓舞。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未来生力军,也深感使命与责任之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更要在青年学生中发挥好学习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勇做先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后续,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交流研讨,积极将全会精神纳入思政课教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视频: 摄影:段怡雯 撰写:宣蕊,段怡雯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