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1-11-16发布部门: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主题: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主讲人:刘卫平

时间:2021-11-16 12:30:00

地点: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C321

组织单位: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报告人简介:刘卫平博士,研究员,中国商飞专家,复合材料与工艺总师,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海市特聘专家,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东华大学兼职教授,博导。从事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及管理工作30余年,主持和参与20多项国家、上海市和中国商飞公司的研发项目,完成各类研究报告与论文近百份,获得专利三十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多项。

报告简介: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较高的比强度与比模量、可设计性好、可整体成型、耐疲劳性能好等优点,已成为民用飞机的关键结构材料,大量应用复合材料已成为衡量新一代民机技术水平先进性的重要标志,更是降低成本、提高性能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波音新近研制的B787的复合材料用量已达到50%。同样,大量应用复合材料也是我国研制与发展大型客机的必由之路。报告人将介绍复合材料在民用飞机上的应用部位、主要材料及其性能、制造工艺与检测技术等;还将重点介绍航空复合材料结构的真空袋-热压罐、自动铺带/铺丝、液体成型等制造技术及其发展趋势。


视频: 摄影: 撰写: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信息员:刘夏慧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