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长宁区和松江区人大换届选举东华大学选区
投票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17发布部门:工会

积极行使民主权利,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11月16日,长宁区和松江区人大换届选举我校选区投票工作分别在延安路校区和松江校区举行。学校共设置2个中心会场和241个投票站,24062名教职工和学生选民认真行使民主权利。

(延安路校区中心会场)

(松江校区中心会场)

投票选举人大代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两校区选举现场氛围庄重热烈,红色票箱摆在醒目位置,主持人详细介绍选举办法、投票注意事项及步骤等。监票人、计票人当众验、封票箱,选民小组长分发选票,参选人员写票、投票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严格、依法、公正、民主的特点。投票现场,一位刚满18岁的学生选民何敏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十分荣幸,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在这激动的时刻,也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选举出来的人大代表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尤其是高校教育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为国家繁荣昌盛而努力。”在投票结束后,学校依法组织了公开计票工作。选举结果将分别报长宁区、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审核确认后予以公布。

(发票处现场)

(投票现场)

(紧张的计票工作)

此次人大换届选举自8月底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选举工作组,制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依法操作,平稳推进。在选民登记阶段,深入调查摸底,做好选民登记与核对工作,确保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夯实全校师生行使民主权利的基石。在提名推荐酝酿候选人阶段,学校党委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坚持充分讨论、民主协商,根据广大选民的意见确认正式候选人,充分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在候选人介绍阶段,通过橱窗、易拉宝等宣传媒介主动介绍代表候选人情况,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介绍本人情况,回答选民问题,保障选民知情权、参与权和选择权。在组织投票选举阶段,从会场布置、防疫物资、宣传材料准备等方面,统一标准与配备,确保严密规范、整齐划一。

(两校区候选人见面会)

为了让选民充分了解正式代表候选人的情况,11月9日,长宁区第117选区、松江区第41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活动在两校区举行。见面会上,5位正式代表候选人就个人基本情况、相关经历及当选后履职情况做了表态。现场回答了选民关心的候选人若当选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等问题。

(广泛宣传)


视频: 摄影:杨玉璋 王宇 黄飞鸿 苗俊丰 李辰昊 王迪清 胡宝珠 袁李隽桀 张瀚闻 俞佳艺 赵牛 于苏珂 陈芮 王甜甜 等 撰写:王金辉 信息员:王金辉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