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思政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1-11-18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16日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戴叶萍主持。

院长王治东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读全会精神,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跟上理论创新的时代步伐,上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戴叶萍在主持研讨会时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各支部、教研室广泛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把学习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

会上,曾瑞明、陈向义就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研究生和本科生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交流。支部和教研室代表钱文华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经验融入概论课;朱新山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涵、新定位及发展指向;孔祥成就百年赶考路,成熟答卷人;闵绪国就全会精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肖莎就浅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十个坚持”;王不凡从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看中国道路;张胜就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思政教学;沈佩翔就全会精神核心要义融入马克思主义原理课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及时落实思政课教学“三进”工作,强化理论阐释,广泛开展理论宣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吴荣 撰写:宣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