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带队开展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9发布部门:资产管理处

为贯彻上海市教委《关于立即开展生物实验室安全自查的紧急通知》精神,切实加强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副校长陈革带队,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基建后勤处等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地毯式排查全校范围涉及生物的6个教学科研单位共计83个生物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中,陈革反复叮嘱师生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底线红线,认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问题隐患要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加强安全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健康和实验室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生物实验室危险源全过程管理、消防、管制类化学品管理、个人防护、安全自查台账、实验室环境等,并现场随机考察了师生针对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及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当场要求即刻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检查通报,下发至教学科研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

视频: 摄影: 撰写:叶剑新 信息员:王赛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