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召开双月座谈会 畅谈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21-11-22发布部门:统战部

11月16日,东华大学在松江校区召开双月座谈会,畅谈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纲要。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革出席。东华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代表人士,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主持。

 (座谈会现场)

俞建勇指出,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纲要是学校推动事业改革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的行动纲领。他强调,一是全校上下要明确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大战略意义,立足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二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确立新发展目标,制定新发展举措,取得新发展成效。要呼应国际国内对高等教育的发展需求,明确“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目标,转变观念,提高标准,明晰发展路径,落实发展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建设发展的新成效。三是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优势提升学科,做强高原培育学科,布局战略发展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做好资源优化配置与保障,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各项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俞建勇充分肯定了与会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向着“十四五”规划既定的目标奋发有为,使学校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纲要就学科建设、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学科评价体系、资源配置、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监督考核机制等问题积极发言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视频: 摄影:郝明洋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