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建共建促活力 重温党史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11-24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校内合作,实现党建优势互学互补,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11月20日,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尚实先锋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一大会址,开展“党建共建促活力 重温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旨在通过实践性、沉浸式的党建活动,引导师生党员追寻伟人足迹,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

(参观一大纪念馆)

董必武曾为中共一大会址题词:“作始也简,将毕也钜”,这精准地描绘出中共一大会议的情况,当初13位代表出席会议,全国也才50多名党员,如今百年过去,中国共产党持续焕发出勃勃生机。在这座中国共产党的“产房”、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师生党员一行共同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上前仔细端详,了解建党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尤其在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前,对着浮雕列数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的姓名,感叹英雄辈出,也感叹大浪淘沙。全体成员深刻领会馆中丰富的革命精神、优良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并立志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开新局、谱新篇。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才能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庄严的中共一大纪念馆,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尚实先锋党支部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溯入党初心。“在党的诞生地重温入党誓词,我觉得这是特别神圣的时刻。”杜怡宁用“一生一次”诠释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梦想和追求,今天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我充分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这对我今后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仰望面前的这一抹鲜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的先锋、社会的脊梁、群众的楷模,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视频: 摄影:唐志伟 撰写:张源、任向前 信息员:丁宁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