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21年“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八届慈善文化月

发布时间:2021-11-23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为庆祝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着眼学风建设推进校园慈善志愿文化繁荣发展,学校决定于11-12月开展“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八届慈善文化月(慈善志愿“双文化月”),号召全体学生积极投入到各类学习实践活动中去,感受“自强不息 仁爱共济”的深刻内涵,塑造担当有为、友善互助的新时代青年。

 一、活动主题

 慈善志愿担使命,砺志奋进开新篇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2月

 三、参与对象

 东华大学全体师生

 四、主要活动

1、志愿服务、朋辈学业指导等活动

东华学子在校内,或走进社区、展馆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实施“个十百千”朋辈互助项目,即一对一的个体辅导、一对十的交流会、一对百的复习大课和一对千的线上微课等。

活动时间:11月至12月

承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院学业支持中心,陪学咖

2、大型慈善募捐义卖

一年一度的爱心物资集中义卖,同学们在这一天拿出闲置或手工制作的物品进行义卖,所有善款捐予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剩余物资可在爱心屋继续义卖或由爱心屋整理后发往云南盐津。

活动时间:11月9日(周二)12:00-16:00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

承办单位:东华大学慈善爱心屋,易视传媒,文化屋,盐津农产品推广小组,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社团等

3、中公教育基金捐赠暨勤工助学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

今年是东华大学与中公教育合作开展学生学业发展与支持工作十周年。为回顾合作历程、加强彼此沟通,特举行东华大学-中公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勤工助学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双方将在小世界书吧打造考研考公图书角及网课学习中心。

活动时间:11月11日(周四)15:00-16:30

活动地点:小世界书吧

承办单位:小世界书吧,陪学咖

4、小世界书吧十周年庆祝纪念活动

小世界书吧作为学校首个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训平台,诞生于2011年3月,以“海纳百川,厚德载物”为文化建设品牌,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因疫情停业半年),本次将以“拾”为主题,庆祝书吧十周年。

活动时间:11月11日-12月12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世界书吧

承办单位:小世界书吧

5、诚信主题作品征集评选及宣传活动

在迎接期末考试到来前夕,学校围绕诚信主题开展“古有季布,而今有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内容包括:诚信宣传画、诚信小故事、诚信箴言等。获奖作品将在全校平台上展示宣传。

活动时间:11月15日-12月15日

承办单位:勤工助学中心,慈善爱心屋,各学院学业支持中心

6、“我与‘慈善’的故事”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征集绘画、海报设计、小故事等作品,展示同学参加慈善爱心活动的经历、心得体会或印象深刻的“慈善”人物、小故事。

活动时间:11月20日-12月10日

活动地点:“DHU东小阳”公众号线上

承办单位:尚实工作室

7、慈善主题文创产品展售

东华图咖联合创意设计学生团队“三百弄工厂”展示售卖慈善主题文创产品,具体文创产品形式会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介绍;活动期间所有文创售卖的收入将会兑换为等额的免费饮品券赠与爱心屋及其他慈善育人平台。

活动时间:11月20日-12月10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咖啡吧

承办单位:东华图咖

8、志愿文化巡礼及优秀学生典型展示

作为志愿者工作考核内容之一,通过巡礼集中展示各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的志愿风采,促进各学院志管部相互学习,增进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的认识,提高每一位参与志愿工作同学的积极性。同时,学校将在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中遴选特别优秀的学生,集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学生以榜样为标杆,立志做信仰坚定、锐意进取、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

活动时间:12月

活动地点:线上线下

承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尚实工作室(“DHU东小阳”公众号),易视传媒中心

9、“志愿有你,温暖同行”志愿活动集锦体验

以体验式游戏互动的形式带东华学子们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工作,体会志愿精神,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校园氛围。

活动时间:12月2日(周四)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10、勤工助学团队评优暨东华大学第十四届(松江大学园区第三届)勤工助学交流活动

为本年度优秀勤工助学团队促进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勤工助学团队的交流,开展本次评优和展示活动。松江大学园区各校勤工助学平台学生负责人聚焦“砺志·感恩·分享”主题,总结工作、畅谈创新,共同推动区域资助育人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暂定):12月7日(周二)

活动地点: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

承办单位:学生处资助中心

11、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论坛

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提升高校资助育人质量,探索新形势下加强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路径方法,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召开以“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资助育人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论坛,以深化各高校间的交流互鉴,促进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暂定):12月15日(周三)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网络平台

 因防疫要求变化,各项线下活动的安排可能随时调整,请以各项活动的具体通知为准。


  东华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21年11月8日  


视频: 摄影: 撰写:王荔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